We have already ceased our services since 30th September 2020.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caused. Please click here for the details

陪診服務變副業 一App了然醫生指示

陪診服務變副業 一App了然醫生指示

陪診服務變副業 一App了然醫生指示

都市人生活忙碌,很多時候年邁摯親看醫生或覆診,往往都要假手於人,但為了確保家人得到適切照顧,陪診服務應運而生。

社企「我陪你」提供陪診預約及接送服務,並借助應用程式(App),記錄病人的用藥情況、覆診時醫生的建議、以及陪診員等資料。聯合創辦人劉婉如表示,不少人以往只靠外傭或其他人幫忙,帶家中長者覆診,但對方未必有「交帶」,而長者記性較差,說得不清楚,家屬往往無法得知醫生的說法。

目前該社企主要分有兩類客戶,一方面為無暇陪診的病人家屬,另一方面是社區中心及安老院舍的外判服務。陪診對象當中,7成為長者,3成為殘疾人士。由於陪診時間不穩定,所有陪診員均屬兼職,但都有護理課程的相關證書,部分本身更是全職護理員,亦有護士學生及退休人士,平台同時也為護理行業釋出勞動力。

另一位創辦人胡瑋彤指出,隨着人口老化,60歲照顧80歲、甚至90歲的現象愈來愈普遍,認為陪診及護理市場很難飽和。現時幾乎日日都接到定單,每月約有20多宗,遇上偏遠地區更難以找到陪診員接單。因而他們由接送服務,進一步擴展至交通服務,增設經改裝可接載傷殘人士的車輛,集陪診及交通服務於一身,方便病人及家屬。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366252/陪診服務變副業 一App了然醫生指示

To provide the best user experience, our website adopts user cookies, by continuing you accept our use of these cookies. Please refer to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for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