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already ceased our services since 30th September 2020.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caused. Please click here for the details

陪診App主打電子報告 再忙都可盡照顧家人責任

陪診App主打電子報告 再忙都可盡照顧家人責任

陪診App主打電子報告 再忙都可盡照顧家人責任

【醫事EASY】不少年輕的打工一族常把「work-life balance」掛在口邊,可惜事與願違,現時本港員工每週平均工時約為49小時,更曾有調查指本港以平均工時達每週50.1小時冠絕全球。都市人工作繁忙,即使家有病患或長者,也未能時常抽空陪伴,更何況是到診所或醫院覆診。為了讓未能抽身陪診的人仍能負上照顧家人的責任,有曾聘請陪診員的用家在兩年多前開發陪診服務手機應用程式(App),主打陪診員實時「打咭」和回傳電子報告,令病患或長者家人可遙距輕鬆跟進有關情況。

很多時礙於時間和方便性等,陪診員和病人家屬緣慳一面,即時家人想查詢覆診時醫生所給予的訊息亦未能成事。聯合創辦人胡瑋彤指,公司不希望客戶把照顧家人的責任外判,所以公司利用科技帶來的便利,讓陪診員可藉App「打咭」和記錄服務日誌,服務日誌包括外出前為病人量體溫和血壓、記下醫生的建議等。病患家人不但可實時查看病人和陪診員的位置,並可於覆診一個工作天後取得電子報告,閱覽醫生指示、用藥資訊和飲食注意事項等。

(節錄)

http://www.healthplus.hk/page270?article_id=5186

To provide the best user experience, our website adopts user cookies, by continuing you accept our use of these cookies. Please refer to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for details.